楊美儀
楊美儀

每個人本身也是雙眼皮

發佈時間: 2018/05/24

每個人本身也是雙眼皮

許多人渴望擁有一雙大眼睛,深深的雙眼皮是構成美貌的必須元素,令人覺得單眼皮稱不上是美人兒。然而,大部分人也許察覺不到,其實每個人本身都是雙眼皮的,因某種原因而妨礙了雙眼皮的形成。

唔信?請望着鏡子,將眼睛閉上再張開。毋須費勁或用力,只要不斷重複這個眨眼動作,便可以看到眼皮上隱約的摺皺位,即雙眼皮的摺綫。有些人愛貼眼膠紙凸顯雙眼皮,就是沿這條摺綫貼上膠紙的。

自身經驗得知,眼膠紙必然很快便令你的眼皮拉鬆。我因為一隻眼雙眼皮,一隻眼單眼皮,16歲已開始貼眼膠紙睡覺。這是我自創的方法,翌日起床把眼膠紙扔掉,眼皮留有的黏性會把眼皮略略黏起,形成雙眼皮的效果。但膠紙的拉扯令薄弱的眼皮受傷,卻往往被我們忽視。被膠紙摧殘過的眼皮因而變得鬆弛,所以眼皮較另一隻眼睛的眼皮明顯的多,畫眼綫時一邊要比另一邊要畫粗點。無論你以甚麼方法使用膠紙,眼睛都一定會受傷,除非跟金城武約會或婚禮化粧,否則可免則免。

不用着急去看自己雙眼皮的模樣,只要步入衰老期,大部分人必變成雙眼皮的。因衰老使眼窩脂肪減少,上眼瞼變薄萎縮,可顯現出眼球形狀,因此容易形成雙眼皮所需的皮膚摺疊效果,這是老化現象。

如果你好想有雙眼皮,只要捱更抵夜、長期疲勞、營養不良、下痢和加速自己衰老,就可以偶然變成雙眼皮。但我不希望你如此,所以為何有些人在生病時就有雙眼皮。

那麼本身已有深深雙眼皮的又如何?他們不會被你羨慕,他們衰老時雙眼皮會變成三、四層眼皮,上眼瞼因脂肪減少,缺乏脂肪支撑而很快鬆垮下來,形成三角眼,老態更顯著。所以,雙眼皮不及單眼皮的耐老,那麼,你仍想變雙眼皮嗎?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