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鄭:若人樹不能共融 以人安全為先

發佈時間: 2018/05/24

本港近年頻頻出現塌樹意外及斬樹爭議,有聲音要求訂立《樹木法》。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立法會質詢時強調,當人樹不能共融時,必定以人的安全及性命為優先,目前對立法持審慎開放態度。

公民黨陳淑莊表示,林鄭月娥於2011年擔任發展局局長時,曾稱會積極研究成立《樹木法》,至今7年,質疑何時才會訂立。林鄭表示,當局仍跟進相關工作,並探討海外及內地城市保護樹木做法,如美國紐約、英國倫敦、澳洲墨爾本等,在沒訂立《樹木法》下,也能妥善保護樹木,當局至目前為止對立法持審慎開放態度。她續說,當人樹不能共融時,「對唔住,一定是人的安全優先。」

另民主黨鄺俊宇批評,林鄭月娥無譴責香港記者在北京採訪被打事件。林鄭回應指,事件是內地執法機構進行合法工作時發生,希望大家互相尊重,會與港澳辦研究防止再發生類似事件。

對於被記協批評是非不分,林鄭月娥說︰「我做得特首,接受咗每日都會被批評。鬧得啱定唔啱,都係見仁見智,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編輯:梁偉澄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