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市場看淡後市暫勿輕舉妄動

發佈時間: 2018/05/24

市場看淡後市暫勿輕舉妄動

中美貿易戰似乎仍未見真章。美國總統特朗普出招,表明並未對中興通訊事件與中國達成任何協議,亦對早前的中美貿易談判結果表示不滿意;又恐嚇6月12日的美朝峰會未必能如期舉行,更暗示是中國影響北韓的態度。

言論一出,市場又再憂慮地緣局勢出現變數,港股大跌逾500點也是預期之內。但到底特朗普要打倒多少次昨日的我?相信才是市場最擔心的事。特朗普反覆無常,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但投資者憂慮的,並非其口舌招尤,而是很難猜到他下一步的行動。不過,總結過去一年半的執政時間,狂人其實很喜歡在不同地方點火頭,甚至一度令氣氛劍拔弩張,惟最後往往都會和局收場,最起碼至今未見到真正衝突發生。

市場其實已經捉到他的套路,只是投資市場最怕不安因素,資金雖然追逐利潤,但也希望在安全地方搵錢,尤其當美債息上升至吸引水平,有誰願意在股票市場冒險?

昨日港股急跌之餘,北水更走資14億元,是一個月以來最多。北水數量雖少,但具有指示性;而且昨日跌市成交增,似乎反映市場傾向看淡後市。現階段資金只是短炒個別有消息的板塊,例如受惠放寬生育政策的教育股及奶類股等,一般投資者不宜盲動,現時宜守不宜攻。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