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的是人命!

發佈時間: 2018/05/24

說的是人命!

就罰我下一世變成一棵樹吧,但即使這樣,我仍支持地政總署的斬樹決定,植物這一科,姚鈴識條鐵咩?但人命與樹之間要作出取捨的話,於我而言,一字咁淺。

人命攸關,還有甚麼比這個更寶貴。為甚麼有環保人士、有立法會議員會堅持守住這兩棵樹,會比保護其他人的性命安全更加重要?真以為自己有操縱他人生死的特權?

對政府公道一點好不好,萬一出咗事,搞出人命,你們難道會站出來瞓身捍衞政府?

也許你不同意地政總署的判斷,但你真的夠膽保證樹一定不倒嗎?你是上帝,抑或你為表心迹,願意每逢打風落雨就站在樹下挑戰命運?

還好終究有附近的坊眾站出來說句公道話,勿論是否預早安排,但起碼有人肯道出另一邊的觀點,好過讓那些自以為站在道德高地的偏激言論,霸佔所有話語權。

今天的土地辯論,情況一樣惡劣。全港有逾四成面積為郊野公園等具生態價值的土地,只要在邊陲地方拿出一點點已可以幫助解決不少現有問題。還有填海,明明為的是下一代,結果是最年輕的人反得最厲害……我支持千帆並舉,立即拍板一籃子短、中、長期措施務實解決土地問題。水深火熱了,各位沉默的大多數,請一起發聲吧。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