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愛情沒有均真

發佈時間: 2018/05/24

愛情沒有均真

男人說不懂得女人的心,為甚麼女人一邊說不介意,一邊卻躲起來生悶氣,再找她的時候還要看她的面色、受她的氣呢?男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做錯了甚麼,最後少不免跳到「女人口不對心」、「女人就是讓人摸不着頭腦」的老掉牙結論。

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裏,才是最大的問題吧。覺得女人口不對心,只因你從來沒細看她的心。

將愛情視作合則來不合則去的男人,相信任何人都有表達自己的權利和自由。他覺得你是可以拒絕的,是可以不受誰的氣,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喜歡便說不嘛,轉身走就是了。同樣,他也不打算受你的氣,在他的心裏,他只想尋開心。

他以為愛情是可以很均真的,但感情如果能計算得如此均真,便被女人理解為薄情了。愛如果夠濃,要攤分也不知道應該從哪裏攤起,男女關係太均真便會失去了化學作用。

是可以拒絕的,但就是想跟你一起嘛。是可以痛罵任何欺侮我的人,但就是只有你一人讓我甘願如此受氣。這才是愛情,愛情本身就是那麼不平等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