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開心睡前禪修

發佈時間: 2018/05/24

開心睡前禪修

如何才可以生活得快樂?香港社會工作壓力大,我常常見到很多學生或客戶都是憂心戚戚的樣子。要改變心情,必須先改變生活習慣。近來看了一本書:《當和尚遇上鑽石》,作者麥可‧羅區格西(Geshe Michael Roach)曾寫過《愛的業力法則》。

此書主要談到人際關係,更重要的是如何改變對事情的看法。其中一個法則是,如果你想得一樣東西,你要主動幫一位朋友得到同樣的東西。比如你想改變人際關係,你便幫助別人去改變人際關係。大約兩個月前,我接觸到這本書,跟着書中的建議實行,效果非常驚人。做法很簡單,第一步是用一句話寫出你想改變的事情,第二是找一位真正有需要改變的人去實行,最重要的是,睡前想想幫了其他人的快樂,我稱這個為「開心睡前禪修」。

根據我的觀察及個人體驗,睡前腦袋會不自覺地回想一天裏不愉快經歷,因而不自覺地埋下負面業力種子。相反,若我們睡前回想如何幫助人,必定感到放鬆、滿足和愉快,成為強大的正向業力種子,好處是使我們容易入睡及累積正能量。我還加了兩個重點:一、要有感恩之心;二、即使面對問題,要聚焦到正面部分,想方法突破。這個便是快樂秘方,大家不妨試試,歡迎來和我交流。

A點金句︰助人感恩開心睡前禪修

Happy sleeping zen︰helping others and be grateful.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