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驚喜民間相

發佈時間: 2018/05/24

偶爾驚喜民間相

筆者自十多歲在加拿大上中學時,考過駕駛執照,記憶中坐上Driver位駕車次數寥寥可數。離開多倫多後,前往路窄兼交通頻繁的倫敦繼續上課,自駕的意慾更低!

不太明白座駕名氣代表身份的心理狀況,你就是你,車就是車,大不了代表閣下付得起錢買車,其他……鮮見真正汽車品味。

死一世,唔死大半世,自己從未擁有座駕,自由自在,行出街,所有公共並計程交通工具都為我服務,打死都唔信,閣下架勞斯萊斯貴得過一列地鐵?貴得過架巴士?的士一日24小時服務,主客皆來去自如。

坐公車還有不少樂趣,眼前民間風景豐盛,靚人、醜人、好人和小人,真是乜人都有!既非演藝製作,也非專人編排,以至自然行為演繹,幾乎每次坐公共交通工具都得着一些小趣味,還是免費的。

日前坐港鐵見一位女乘客,將照片拍下原為對方胃腩比較肥厚,心諗︰胃腩是如何煉成的?拍下照片再審視,一身印度人繽紛Sari色彩,舊時人會戲稱「姣屍燉篤」,今人好運,社會風氣已改變,就算身穿一身五顏六色,圖案撞到九彩的衣服亦毫無問題。眼前這一位明顯已過60歲的姐姐,由頭到尾,連手袋都艷麗非常,看在眼裏心感今天行運,好一片小驚喜!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