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物醫學工程 當入醫學院的跳板?

發佈時間: 2018/05/24

以生物醫學工程 當入醫學院的跳板?

覆Mildred︰你女兒IB成績為41分,修中、英、化學HL,分數為765,另數學、商業學、生物3科SL有7分,Tok 2分,已報了港大和中大醫科,但相信機會不大,中大醫學院在去年底公布的文件顯示,他們最少要求42分的成績,而且HL最少677分,其中HL同修生物、化學優先;而你女兒化學只有5分,生物有7分只在SL,況且中大42分也未必有機會考入;至於港大醫學院相信所持的標準更高。

你形容女兒在去年12月已修畢IB,現時已重考化學HL,相信能夠由5分提升到7分才有機會;至於申請了的英國大學,已獲Queen Mary取錄讀生化,Swansea也已取錄她讀應用醫學科學,兩校在英國皆非一綫大學,尤其Swansea更屬二、三綫之外,他日畢業後要轉回香港的大學醫學院難上加難。

港大的確有開辦生物醫學工程,但是屬於工程學院,以此作為日後畢業後的跳板入醫學院也較為天真的想法;況且要考入這個學科最重要有修物理HL,加上數學HL為優先,就算獲取錄,日後要在畢業後投考醫學院,GPA要爆4分才行。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