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軒仔出翻唱碟向經典致敬

發佈時間: 2018/05/24

事隔五年,張敬軒再推出翻唱大碟,在籌備演唱會之餘,不忘初心,用音樂向經典致敬。今次的《Dahlia II》收錄了十首歌曲,將經典作品重新編曲及演繹,讓昔日的作品得以再生重新被認識,繼續傳承下去。

軒仔表示對Dahlia(大理花)有一番情意結。自2013年初次推出《Pink Dahlia》之後,軒仔就決定把「Dahlia」註冊為自己的商標,並堅持選用高品質的Hi-Fi形式發行此系列,有意讓「Dahlia」成為自己高品質翻唱系列的代名詞。軒仔指翻唱歌曲是作為時代記憶的一個重要載體,需要被銘記,若不收藏,就會消失。選歌方面,今次從過百首黃偉文(Wyman)寫給女歌手的作品中選出,他又說Wyman的文字能醫歌,更能醫人,自己就曾在他的歌詞裏得到治癒。

影封套繼續玩火

在專輯造型和封套上,軒仔穿上黑白紳士的服裝、利落的髮型加上暗色系的化粧;拍攝過程中用上十數枝大理花,攝影師為求盡善盡美,每次都要求軒仔將點燃的花靠近自己。近來玩火玩到出名的軒仔都爽快地滿足攝影師要求,將沾上電油、燒到㷫烚烚的花貼近自己,在旁的同事都捏一把冷汗。

撰文︰Pauline

編輯︰黃卉彤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