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屯門的彩虹」 探藍地水塘

發佈時間: 2018/05/25

走過「屯門的彩虹」 探藍地水塘

炎夏提早來到,和家人輕鬆走走水塘也好。由港鐵屯門站起步,大部分為石屎靚路及有樹陰,休閒易走。其中屯門徑「彩虹段」,扶手欄杆塗上七彩顏色,兼可飽覽屯門及青山等一帶,走起來讓人身心舒暢!全程約6.5公里,是合家歡之選。

第1站:麥徑十段登山 慎選分岔口

由港鐵屯門站起步,沿麥徑十段拾級而上,有幸與村民同行。上至約150米處有分岔口,山女之前便由此右轉前往九逕山。根據路牌指示,往藍地水塘要右轉,不少人均依指示行,但其實沿石屎路前行,同樣可到藍地水塘,而且右轉便看不到彩虹路段了!反正「條條大路通羅馬」,大家記緊量力而為就好。

第2站:民間搭建涼亭 可休息消暑

於分岔口前行,每隔一小段路便會見到民間搭建的小涼亭,天氣酷熱可走走停停,走起來更輕鬆。途中有一段開闊路段,欄杆披上彩虹衣裳,繽紛奪目。由此處可眺望屯門、青山、乾山等,恍如置身彩虹天空之城般,可在此拍拍照、發發呆,文青定會喜歡。路旁有個「山海觀音」,供奉了黃大仙先師、土地公公婆婆等,並勸喻遊人不要燒香。

第3站:藍地猛鬼水塘 曾有人溺斃

過了彩虹段不久便到屯門徑若夢園段,由此右轉上山。及後走上數條樓梯,便徐徐下降至虎地,再到藍地水塘。藍地水塘為灌溉水塘,即儲水只作附近居民耕作灌溉之用而非食用。雖然水塘最深處只有約20米深,但因為曾發生遊人溺斃事故,因此亦被稱為「猛鬼水塘」。時間及體力充裕者還可以到石礦場後的洪水坑水塘才離開,也可直接到富泰邨乘巴士到港鐵屯門或兆康站離開。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周藹文

美術︰顏玉玲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