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濟州回歸大自然之美

發佈時間: 2018/05/25

漫遊濟州回歸大自然之美

春末初夏的濟州風景宜人,山巒疊嶂,放眼望去盡是綠草如茵,繁花盛開。早前因利乘便前往花海處處的濟州,歡度了藍天與大海的輕鬆自在假期。

濟州位於韓國南端130公里外,是一個風景優美的火山島。熱鬧繁盛的濟州市在北,漢拿山天然保護區大自然景色主導的西歸浦市在南。溫暖而潮濕的天氣和因火山噴發而形成的各種天然景觀,讓濟州有韓國夏威夷的美譽。

萬丈窟賞熔岩漂石

蔚藍天際和清澈大海聞名遐邇,島上千奇百怪的洞窟岸石、氣勢磅礡的瀑布、新鮮味美的海產、鬱鬱蔥蔥的連綿柑橘田原和豐厚的歷史文化,俱是濟州獨特魅力的所在,更入選「世界新七大奇景」。

當中全長7,416米的萬丈窟,共有三個入口,但只有第二入口旁邊大約千米的一段區域,開放給公眾參觀,並於2007年被納入UNESCO世界自然遺產。

洞窟內的氣溫冬暖夏涼,不時有淅瀝嘩啦的水滴從岩石當中滲下來,在崎嶇不平的地道內,陰暗潮濕的環境下觀看炙熱的熔岩流淌,以及牆壁上留下鬼斧神工的流動綫條,還有形神俱似的熔岩漂石(石龜、腳趾)和世上現存最大的高達7.6米造型奇特的熔岩石柱,不禁驚嘆大自然的奧妙力量。

柑橘農民分享苦樂

柑橘是濟州最有代表性的水果,分為頂部微隆恍如小帽子的漢拿峰(Hallabong)和果皮較薄的天惠香(Cheonhyehyang)。在西歸浦設有柑橘博物館,遊客可詳細了解和體驗與柑橘有關的歷史文化資料,亦提供影像和氣味分享。旁邊的大型玻璃溫室世界展覽廳收藏各地不同品種,值得一遊。

在酒店行政總廚Patrick安排下,我有幸走入柑橘農民的日常生活,分享耕種的苦與樂,看見他們以純熟手法收割飽滿多汁的天惠香柑橘,不禁垂涎欲滴,品嘗一番。

西歸蒲最療癒的Haevichi酒店度假村

這次入住的Haevichi酒店度假村位於西歸浦市,每天有免費穿梭巴士來往機場,方便快捷,其隸屬韓國現代汽車集團旗下,在大堂當眼處展示了最豪華的Genesis系列最新型號。酒店設有七間餐廳和室內外大型泳池,步行五分鐘即達美食街,選擇眾多。

入職三年的總經理BK Kwon年輕有為,與酒店CEO兼名廚Min Lee積極將酒店打造成新一代家庭族群的度假安樂窩,讓客人賓至如歸,樂而忘返。我的房間擁有270度無敵大海景,最喜歡在夕陽西下時在偌大的露台上,細味品嘗濟州特產綠茶,看着潮水在黑色的岩石上聚散,欣賞圖畫般的美景,忘卻一切煩憂。http://www.haevichi.com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