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女性不愛高跟鞋 女裝運動鞋銷售升4成

發佈時間: 2018/05/25

美國人追求更休閒的時尚打扮,令去年美國女裝運動鞋銷售額增長37%,但高跟鞋銷售額同期卻下降11%。分析認為任何年齡的女性都重視鞋的舒適性,預計未來數年,運動鞋銷售保持雙位數增長。

市場研究機構NPD數據顯示,去年美國運動鞋整體銷售額增長2%,接近200億美元。當中女裝銷售額增長37%,其中Adidas及Nike幾乎佔據該增長一半。分析師Beth Goldstein指,由於每人都很忙碌並到處奔跑,舒適的鞋成為消費者基本需求,不論年齡的女性都需要舒適性的鞋。

重視鞋的舒適性

各大品牌的運動鞋近年成為時尚潮流,其中Adidas去年受惠Adidas Originals系列暢銷,加上跑步、足球及訓練類產品均錄得雙位數增長,令去年銷售額同比增長18%。

反觀,高跟鞋銷售額按年下降11%,Goldstein表示,鞋跟超過3寸或以上的高跟鞋銷量下跌最快,因為消費者傾向日間及晚上均穿同一雙鞋,即使是在一些講究衣着的場合,消費者也喜歡選擇更舒適的鞋跟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