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無心的一句話

發佈時間: 2018/05/25

無心的一句話

在一次訪談中,與主持人提及自己的家庭生活及對生命的一些想法,從來沒有想到自己的一句說話,改變了人家的一個決定,改變了生命。自問不是一個稱職的母親,兩個兒子見爸爸的時間比見媽媽多,管接管送、照顧三餐,甚至學校的親子活動,全部由老公包辦,但自己有一個堅持,就是無論有多忙,也要抽時間陪伴他們,重質不重量。

我們有一個信念,就是既然把孩子帶到這世界,就有責任為孩子製造開心愉快的成長環境。我們父母那一代大多兒女成群,我有六兄弟姊妹,老公也有五個,習慣在熱鬧中成長,因為父母工作辛勞,六兄弟姊妹互相照應。但到我們一代,大多數一個起兩個止。我們相信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不但要有父母的關懷,有弟妹相伴,不會孤單,還學會如何相處及照顧他人。

就因為這個分享,主持人的兒子多了一個妹妹。兩兄妹開心快樂成長,也為家庭帶來不少歡樂時光。

一句說話改變了別人的生命,是我意想不到的,也勾起我一段童年回憶。爸爸跟我說起一段話,外婆覺得我這個BB女樣貌長得不標致,家中已有四個兒女,所以建議爸爸將我送給人家,以節省米飯錢。爸爸說女兒是我的,我喜歡便可以,別人管不了。

爸爸,就因為你的一句話,令我有得留低,謝謝你!父親節即將到來的日子,特別想念爸爸,也祝願所有父親快樂。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