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人為甚麼會燈蛾撲火

發佈時間: 2018/05/25

人為甚麼會燈蛾撲火

人為甚麼會燈蛾撲火,也許是想要一個深刻的教訓吧。愈危險的事,受到的傷害就愈大;愈大的傷害,愈讓你意識到生命中那些本來就存在的美好東西。

可能是朋友、是親人、是戀人,身邊對你好的人不可能一個都沒有,只是習慣了會覺得理所當然,當理性的人突然任由自己被衝昏頭腦,做些危險的動作提醒自己活着,只因生活容易麻木,偶然想感性一下,想不問後果。

甚麼時候才會停下?就是被不珍惜自己的人狠狠傷一次,回頭一看才發現以前的自己其實是有福的,於是你得到教訓。被外人辜負了,才驚覺誰在身邊容忍你;受了委屈,才知道誰默默守護你;犯了天大的錯,才知道誰永遠在原諒你。

被照顧得太好,人心會變得貪婪,惟有在再次受苦楚,在靈魂變得脆弱時,才會分得清真正的善意與惡意、真情與虛偽。正如人總在失去時才珍惜,人會傻得親手毀了珍重的東西,只為求看清它對自己的意義。所以,只要有了覺悟就收手吧,不要等到來不及回頭的時候。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