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五月

發佈時間: 2018/05/25

炎熱的五月

由於工作關係,加上要練習預備比賽,每日早上都會外出,與猛烈陽光做朋友。這幾天與好友相聚時都開玩笑說︰「如果要送禮物給我,就送水份或美白面膜給我吧,因為每天都需要用啊,哈哈!」

早幾天碰巧佛誕,和家人吃素食晚餐,娘親看見我第一眼便問為甚麼又曬黑了?同時也千叮萬矚要多喝涼茶、消暑茶或冬瓜水解暑。她說完後我突然想起,為甚麼現在才五月,還沒到七、八月,但天氣已經是那麼炎熱?在這炎熱的天氣下,當我在戶外上課的時候,也要份外留意訓練時的強度和學生的身體狀況來注意安全。

在這裏不得不跟大家分享最近才開始訓練的學生Bear Bear。這兩個星期上堂時的溫度應該有34度或以上,我在維園滾軸溜冰場側找到一個有樹陰的地方,來避開過分熱情的陽光。令我意外的是,她可以堅持上堂外,也開始跑步,直至上星期她對我說她真心想跑步有進步,加上她那堅毅的眼神,我頓時十分感動--開心而且感動看見她對運動的熱誠,只要定下了自己的目標,便堅持計劃地訓練。

想到這裏,餸菜已經來到,枱上有甜酸五柳魚、梅菜蒸鮮腐竹、海參炆三菇、雜菜粉絲煲等,可能因為全部都是素食,縱使天氣熱,仍十分有胃口。當中以甜酸五柳魚最受歡迎,廚師先用紫菜包豆蓉(裝成魚的形狀),再一片片切開,再配上甜酸汁加松子,十分香口及醒胃。

到差不多吃到尾聲時,娘親突然拿出一個在長洲買回來的平安包,每人都分了一小份吃,希望取其好意,吃了都平平安安。這頓平安素食晚餐後的感覺是,天氣那麼熱其實也可以選擇多吃素食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