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初中中史大綱出爐 香港史不列獨立課題

發佈時間: 2018/05/25

初中中國歷史科課程修訂工作完成,教育局公布修訂課程大綱,內容與第二階段諮詢的內容相若,分別在於未有繼續將香港史勾出獨立討論。大綱最快在2020年9月在所有中一級開始逐級實施。

經過兩輪諮詢,初中中史科修訂課程大綱出爐,保留9個歷史時期及其學習重點組織學習內容,初中3年總課節維持150節,課時分配比例不變,歷代政治演變、文化特色及香港發展的內容分別佔76%、14%及10%。

修訂課程的專責委員會委員、教育局高級課程發展主任(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李淑賢指,第二輪諮詢因應老師意見及試教學校反映意見後,將文化特色及香港發展內容編入相關中國歷史發展時期的不同課題一併教學。

課時比例維持10%

其中香港史內容不再作為獨立課題,課程修訂專責委員會主席兼中大文學院院長梁元生說,香港史所佔課時比例維持在10%,即15節課,第二輪諮詢建議的課程大綱,採取將香港史單獨討論的手法,但最終改為將香港史融入中國歷史,是運用了浸沉式學習的教學方法,亦是採納了老師意見。

大綱依舊沒提及六七暴動及六四事件,梁指無收到意見要求加入。

編輯︰梁顯庭

美術︰陳超雄

攝影:林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