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鬆弛的四眼皮

發佈時間: 2018/05/25

鬆弛的四眼皮

昨天專欄「每個人本身也是雙眼皮」刊登後,舊同學致電挖苦我說︰「我都記得你細個時常黏眼膠紙呀!怪不得中學時你由單眼皮變了雙眼皮啦!你老了!」說罷哈哈大笑。我不甘示弱地說︰「大家咁話啦,我們每分每秒都正邁向衰老,好正常啫。你的兒子都快中學畢業了,師奶,唔通你以為自己好後生嗎?」

她入正題問她想要知道的︰「我刻意把你的專欄給兒子看,叫他不要捱更抵夜用手機打機,他雙眼常有紅筋,肯定是過度疲勞,通宵達旦打機連眼窩也下陷了,我問他是否想未老先衰?他竟然答我,他想變雙眼皮喎,真被他氣死!我無眼睇佢。」我哈哈笑說︰「上次見他已經要戴近視眼鏡了,我問他是否好勤力讀書,為何變了四眼仔?你代他答我,他很勤力打機就真。」她說︰「我正想問你,點解我生完仔後一隻眼變了三眼皮,另一隻變了四眼皮,我跟兒子說生完你我老很多啊!」

我答︰「每個人都會衰老,好正常,眼窩的脂肪隨年紀增長而減少,會令眼窩深入,眼球形狀明顯了,眼皮皺摺自然多了。(揶揄她)你太幸運了,許多人恨有雙眼皮,日日要黏眼膠紙,你就竟然有三、四眼皮。」她笑說︰「如果連肚腩脂肪也可隨年紀增長而減少就好了。」我說︰「奉勸你和兒子也使用改善眼部皮膚彈性的眼霜。告訴你的兒子,近視眼會促使眼球凸出的,這是由於眼球水晶體因自衞反應而變大凸出,即是他會由四眼仔漸變成凸眼金魚!也因此,眼球上邊的弧綫容易形成筋綫,如他所願,最終會變成雙眼皮,甚至他會愈來愈似你,很大機會有三、四眼皮。」她擔心地說︰「專家,請指教。」

我道︰「我的孩子(眼霜產品)肯定比你的孩子優秀得多,就讓它來拯救你們吧。你不用眼霜的話,你的四眼皮會鬆弛下垂遮住隻眼,你就真係無眼睇你個仔了。」她說︰「看來我都要大破慳囊了。」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