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雞

發佈時間: 2018/05/25

寵物雞

愈來愈多人寧願養寵物,把寵物寵成是子女一樣。除了由衷喜愛動物,亦可能涉及情感需要。在科技人才雲集的美國矽谷,當下最熱門的寵物是雞,還催生了周邊行業。

其實只要花15美元,就可以從市面的飼料店買到一隻普通的雞;然而不少矽谷才俊願意多付20倍金錢,以超過350美元購買特別品種,包括可以追溯好幾代的遺傳條件。這些雞具有理想特質,例如個性冷靜又願意親近人,甚至會產下顏色獨特的雞蛋。

他們多數會飼養數隻寵物雞,狂熱者更多達15至20隻。這些主人會準備新鮮生菜、有機西瓜、烤三文魚和牛排等上乘食材,悉心照料下,不少寵物雞可以活上十幾年。主人又會花費大約二萬美元聘請承建商搭建雞舍,用上貴價紅木,配備太陽能電池板、自動門及鏡頭,以便遙控觀察愛雞;還可透過手機控制雞舍的溫度、通風及照明。

小時候,我們的媽媽養雞是為了養大後宰吃之,這些矽谷主人當然不肯,家中餐桌不再奉上雞肉。另外,更有人額外聘請廚師為寵物雞做飯,因為他們一家會吃牠們產下來的雞蛋,這樣就能確保家人的飲食安全質素。

一間生產無人駕駛汽車公司的經理說,邊喝紅酒邊看着孩子與寵物雞羊在後院嬉玩,是讓他保持工作熱情的秘訣。因為那一刻看着的不是熒幕,而是一個會成長的生命。

有一位極受歡迎的養雞顧問,其子卻有另一番見解,他認為︰能夠告訴別人自己養了寵物雞,意味着家中有後院,有後院意味有土地,有土地意味有錢;更何況,那不是別處,而是矽谷的房產土地!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黃思蘅 香港電台第一台《藍地球》,逢周一至周五播出,為聽眾帶來世界不同類別知識。
欄名: 《藍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