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姊妹花做網紅 堅持初心孖住追夢

發佈時間: 2018/05/25

常言︰「人沒有夢想,就好似一條鹹魚!」近年不少90後加入拍片行列想當網紅,收入雖沒有年薪過百萬元,能夠做想做的事,並非物質可比擬。當中,有90後姊妹花肥蛙(Mandies),聯同蛙妹(Candies)一起拍片,兩年間肥蛙的YouTube頻道「mandies kwok肥蛙」突破10萬個訂閱,躍身成網紅新貴。

90後的肥蛙(Mandies)自小對繪畫有濃厚興趣,她於2012年開始繪畫同名青蛙公仔「肥蛙」,更設計及推出自家製產品,如手機殼、貼紙等,放在fb專頁及一些小店寄賣。「一開頭拍片是想粉絲先了解我,再認識青蛙公仔,透過YouTube平台,比想像得到更多人認識我。」受到妹妹啟發拍片的肥蛙指,有些粉絲會因為看完影片後,再到fb專頁購買她的產品。

姊愛繪畫 fb起家轉戰YouTube

肥蛙由fb起家,建立形象,及後跟隨網絡文化,轉戰YouTube,與粉絲分享日常生活、產品介紹等。她表示,到不同平台發展,都是希望可以突破樽頸位,為自己、為頻道尋找新方向。

肥蛙早年曾加入網紅經理人公司,不過今年起決定重新出發。她坦言,不想成為一件只懂拍片、介紹產品的機器。「當時簽了兩年,須按着公司的想法拍片,雖然有底薪,但好像失去自己的形象,故決定離開公司,重拾初心。」她認為,要勇敢衝出舒適圈,做想做的事,拿起器材拍片,才不會後悔。「世上沒有懷才不遇的人,只有不肯踏出第一步的人,光坐着但埋怨別人看不到我,是沒有用的。」她又認為,夢想需要努力追求,不要被旁人的冷言冷語而氣餒。至於今年大計,肥蛙表示,希望可以多拍片,每月推出一至兩條,亦有計劃明年出版繪本。

現年17歲的蛙妹Candies則表示,從小身邊都有朋友拍片放上YouTube,令她覺得這也是一個渠道表現自己,故她反而鼓勵姐姐肥蛙,加入拍片行列,做YouTuber。

妹鼓勵拍片 兩人一起成長進步

現時肥蛙時不時會與蛙妹一起拍片,問到兩姊妹的相處之道,肥蛙表示與妹妹的感情相當好,衣服、鞋襪、甚至是化粧品都是一起用,認為二人彼此一起成長、共同進步,感情能更深厚,且粉絲亦相當喜愛她們的溫馨互動。

半職YouTuber 不怕惡言做好自己

同樣是90後的CatGirl,在2015年底與友人Ken開設YouTube頻道「CatGirl貓女孩」,主要拍攝飲食、旅遊、產品開箱文等題材影片,現今已有逾2萬訂閱、上載影片超過200條。

愛上拍片,是因為讀大專時有拍攝影片的功課,其後愈拍愈着迷,開始半職YouTuber之路,她希望藉拍片傳遞正能量,「近年香港出現不少不愉快的事,希望粉絲可以透過我們的影片,暫時忘記煩惱,大笑一場,再好好過生活。」

在網絡搜尋器輸入「CatGirl」,不難看到名字與網上討論區相連,當中的留言更不乏人身攻擊。CatGirl坦言,一開始看到惡意留言,笑她胖,說話極之刻薄,令她大受打擊,但後來她想,「若因為那些鍵盤打手的惡言而放棄,豈不是認同他們、屈服大眾對我的標籤?」愈是被打壓,愈是不屈服,她明白怎樣做也有人說三道四,與其在意別人的話,倒不如做好自己,毋忘當初傳達正能量的拍片初心。

編輯︰林子豐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