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紋眉當整容 港女生遭男友責怪

發佈時間: 2018/05/25

女為悅己者容,除了化粧外,不少女士也會修飾眉毛及紋眼綫等。有女網民指早前進行「霧眉」後,卻被男友指摘她「整容」及欠自然,令她感無奈。有極速約會公司負責人指,部分男生對女友要求多多,例如禁止穿着低領及背心等,容易為此惹來爭拗。

有人說化粧已變成喬裝,將女生變成另一個人。有女網民指,早前跟閨蜜一起去美容院進行霧眉,男友並不知情,見到她的眉毛,以為她只是尚未卸粧。「佢知道後即刻黑晒面,問我點解做之前無問過佢,話我咁樣等於去整容,佢接受唔到………」女事主坦言「大家都係為咗靚」,苦惱男友為何這麼大反應。

有過來人指,男友連她化粧也不喜歡,認為是不夠天然。亦有人留言說,愛女友的男人應該不會介意她的樣子,反而會鼓勵女友多些素顏。

男士要求多 惹女生不滿

極速約會公司One And Only負責人譚海祥表示,曾有女生從小在美國長大,平時喜歡穿着吊帶衫及低胸衫,但男友思想較傳統,每次見女友穿着較性感就表現不滿。「女生覺得這是她的穿着style,不能完全迎合男友的喜好,也請男友尊重她。」

譚又指,過去較多聽聞男士對女生裝扮要求多多,激起女生不滿。「曾有男生認為女友擁有修長雙腿不應浪費,要求她每次也穿迷你裙赴約,引起途人的羨慕目光,他亦感覺很有面子。」亦有個案是男生要求女友平日外出勿戴眼鏡,一定要化粧等等。

女生化粧可令外表更精神

至於女生對男友的打扮又有何要求?譚海祥表示,曾有男生是從事飲食業,平日愛穿波衫外出,惹來女友不滿。「女友要求他每次約會都要穿恤衫、西褲及拿公事包,打扮成中環上班族的造型,男生因喜歡她而百般遷就。但事後才知女友喜歡他這樣打扮,是因為其外形似她的前度男友。」

KINGS MAKEUP專業化粧師King Yip指,紋眉在女士中非常普遍,「每10個女士幾乎有就有5、6個人會做霧眉或飄眉等」,目的是讓眉毛看來較整齊及精神。「霧眉或飄眉類似紋身,但顏料會逐漸褪色,未必是永久性的。」因此,對許多女生而言,做霧眉或飄眉只是美化外觀,不算是整容。他又指,不少單身女生會積極學粧,認為可令外表更吸引及精神,有助吸引異性注意。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