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衞認證」被揭造假 海爾道歉

發佈時間: 2018/05/28

內地著名家電品牌海爾(Haier),據報在一個研討會上獲世界衞生組織(WHO)認證為「全球健康空氣領袖品牌」,但聯合國和世衞馬上發聲明踢爆消息造假,而海爾至昨天亦公開致歉,承認對主辦方的認定存在不嚴謹之處。

內地媒體近日報道稱,海爾在北京「全球室內空氣淨化與人類健康研討會」上,獲得世衞專家頒發的「全球健康空氣領袖品牌」,空調產品還被讚為打贏全球空氣治污戰作出表率和示範。

報道傳開後引來各方關注,但聯合國、世衞組織駐華代表處卻發表官方聲明,指報道提及的「世衞組織專家代表王宏才」根本不是世衞職工或專家,其言論不代表世衞。

保留法律追訴權

據世衞了解,王是中國中醫科學院針灸醫院的員工,該醫院是世衞組織傳統醫學合作中心,但合作中心並不是世衞組織的一部分。他關於「室內空氣污染90%來源於空調」的言論亦不實。

聲明又強調,「世衞組織中國代表處負責人」、「世衞組織專家代表」都沒參加該研討會,該組織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在世衞否認有關報道後,內地不少網民立即熱議,不少人認為國產家電領頭羊犯了如此低級錯誤,「被打臉太尷尬」;有網民更直指事件「丟臉丟到國外」。

至昨天海爾對事件作回應,承認其對主辦方的身份認定上存在工作不嚴謹之處,向世界衞生組織及社會各界人士表示歉意,又承諾不在海爾官方平台轉載、發布任何與事實不符的內容。

編輯:許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