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在職媽媽的遺憾

發佈時間: 2018/05/28

在職媽媽的遺憾

「BB識轉身了!」開會期間收到家人的信息,恨不得立即跑回家看我兒的「華麗轉身」。

前幾日兒子已蠢蠢欲動,嘗試交叉雙腿,把身子往右傾側,不過仍差一點點,才能將整個身子反過來。那時我就跟老公說︰「兒子很快懂得轉身啦。」言猶在耳,今天兒子做到了!媽媽真想將你緊抱入懷、為你吶喊鼓掌呢!然而在這嚴肅的會議中,我非但要把內心的亢奮抑壓,還得把嘴角的笑意隱藏,免得上司覺得我不認真。

「為甚麼在他身旁的不是我呢?」我心裏充滿遺憾。會議期間,手機震個不停,送來一連串以不同角度拍攝的轉身短片,猜想目睹孫兒第一次翻身的外公外婆,應該很興奮吧?但此刻我只能酸溜溜的關掉手機屏幕,繼續心不在焉的開會。

「為了工作,犧牲兒子的成長片段,值得嗎?」這是產後復工的我,每天反覆自問的事。當雙職父母最大遺憾,就是無法一一見證孩子的重大時刻︰他的第一個笑容、第一個翻身、第一次站立、第一聲「媽媽」……這本應是我和他的珍貴回憶,如今我卻無緣見證。難道我還要繼續錯過落去嗎?

早在懷孕時,已開始盤算分娩後的時間分配,只是拖拉至今,一直未有行動。孩子的第一個翻身,有如當頭棒喝,迫使我正視現實。

那天,我問了自己三個問題︰孩子和工作,哪樣比較重要?我想不想花多點時間照顧孩子?我家的經濟狀況,是否容許我考慮放棄工作來湊仔?答完了,心中大抵有個譜。看來是時候跳出我的comfort zone了。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