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上你的工作?

發佈時間: 2018/05/28

戀上你的工作?

帶着開心的心情去上班,跟愁眉苦臉相比,效果大不同。一些人或會抱怨,為甚麼自己總是被迫要去做吃虧的工作,例如帶雜務性質的工作。情緒不好的人,會露出一副不情願的樣子,並口出怨言。因他們抱着壞心情執行工作,以致工作的品質往往很差,例如把資料的次序錯誤排列。

相反,情緒管理得好的人,即使被迫要做不喜歡的工作,也不會流露出不悅的表情,反而會懷着好心情,鼓勵自己要做得更好。所以,他們完成工作的速度會很快。在旁人眼中,會覺得把工作交給這種人能得到好的成果,所以下次便會交託他去做難度更高的工作。在多次不負所託地完成工作後,日後被委以重任的機會就更多,仕途必更遂順。

當你心懷熱誠,心情是愉悅的,並會做出正面反應。你遇到的人,都是一面鏡子,會同樣地以正面的態度去面對你。只要你肯提出,當中一些人會願意助你一把,不論事情大與小。這時你就像在順風中行駛的船隻,容易借得助力,事半功倍。相反,若懷着消極的心做事,自然容易錯漏百出,日後被派往做吃虧工作的機會便更多,因得不到別人信任,更遑論會得到別人的助力。這樣下去,和去找自己麻煩根本沒有分別!

戀上你的工作,應該更「着數」吧!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