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不擇細流

發佈時間: 2018/05/28

不擇細流

上星期回家與媽媽吃飯,一踏入門口,阿媽咪咪嘴笑,身後面藏着不知道甚麼東西,向我走來。

原以為她藏着的是餐前小食,為今晚加餸,豈料她卻抽出一個玻璃膽的暖水壺,我不明所以,媽媽亢奮地說︰「你睇清楚呢個壺邊個送嘅?」細看之下,壺上寫有「長江不擇細流」這金句,原來是退而不休的李嘉誠先生送的!

「上個禮拜四去長江個股東大會,不知幾熱鬧,我諗有成三四千人去啊!誠哥送每位股東同記者一人一個暖水壺,話係佢自掏腰包特製㗎!」

望見阿媽興奮的樣子,不禁佩服李嘉誠的魅力,不論三歲定八十,都對他敬愛有加。

另一樣令阿媽笑逐顏開的事情,當然少不了李嘉誠在股東大會上的一席話︰「如無意外,未來股息會有增無減。」母親豪邁地說︰「所以我一定會長揸,唔會放手㗎,哈哈哈!」「阿媽,你有無聽清楚誠哥講㗎,係『如無意外』啊!經濟環境無大變化先會有增無減咋。」

幸好媽媽還保留一點理性,知道世事難料,環球經濟更加難料,回我一句︰「咁梗係啦,你當我傻㗎咩!」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