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是否擅長只是藉口

發佈時間: 2018/05/28

是否擅長只是藉口

有時人為了感情不開心,或者感到壓力,是因為一切都不受控,發現自己的情緒、快樂、幸福都在對方手上。於是擔心、乞求、失去尊嚴、開始討厭自己,如此周而復始,只求對方把開心分一點點給我們,一直討價還價,不得要領。

但其實,外界的事自己無法控制,別人愛不愛自己,愛多愛少也沒法強求,我們唯一可以控制的只是自己的想法、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

當你有自己的夢想,做着讓自己熱血的事,就不再那麼渴求着別人的恩恤了,開心的時候見一面,各有各忙的時候也不會想到甚麼虧欠,不要把時間花在等待上,因為對方並不知道你的付出。他只是看到一個空虛的人,一個自己不懂得尋找快樂的人。

你可能覺得自己做不到,你沒那麼堅強。可是當人到了非學會不可的時候,自然就學得到、做得到。

擅不擅長有時只是自己給自己的藉口,就算擅長的是感性思維,也不代表不能同時兼顧理性思維。有些人就是不該放任自己想下去,不該讓他們控制自己的情緒。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