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德國大學 要先考語文試

發佈時間: 2018/05/28

讀德國大學 要先考語文試

覆Janette︰要到德國讀音樂,考入德國大學的音樂學院,必需要考獲TestDaF(德語的水平考試)達到TDN 4級的水平,大約是起碼B2的水平,根據歌德學院的B2級描述乃能明白一些描述具體或抽象事物文章的主要內容,在自己所屬的專業範圍內能聽得懂專業上的討論,且能自然流暢地表達自己,日常的用德文溝通更完全沒問題;假如已具備這個條件加上音樂的技巧和造詣有一定的水平,考入德國的音樂高等學院應是可以;至於申請的截止日期一般是年底及年初,倘是要在2019年9月入讀,宜在2018年底申請吧!

德國公立大學是免費,但每個學年要交行政費,大約是幾百歐羅而已,至於日常開支、膳宿等,大城市一般要預算一千歐羅;較偏遠的則要預算起碼八百歐羅吧!假如德語水平不夠,可選到德國學習1-2年德語,然後在德國的大學考DSH;在德國國內沒有TestDaF,只能DSH;德國的歌德學院共有13所,提供德語課程給海外生修讀,可以在網上搜查地址。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