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炎夏「涼」伴 特色台飲 消暑必歎

發佈時間: 2018/05/28

在台灣和韓國大熱的髒髒包成功抵港,再有「髒髒」成員─「髒髒杯」登陸香港;寶島另一名物珍珠奶茶,本月又有過江龍店開業,炎炎夏日歎杯,消暑效果一流。

元朗首現 「撞奶」髒髒杯

「髒髒杯」其實是現時台灣大熱的黑糖青蛙撞奶,「髒髒」元素在於黑糖「掛杯」帶來的褐色雲石紋理。要做到這個效果,需要在熬炒黑糖的過程中多花時間熬煮黑糖,使之變得濃稠。

引入「髒髒杯」的幕後功臣是元朗新開的「春風撞奶舖」。新店是本地首間以台式「撞奶」為題的台飲店,餐牌上不但有4款台灣古早味飲品,更有港台合併的特別口味,如咖啡撞奶等,炎夏必嘗。

春風撞奶舖

地址︰元朗鳳琴街15-21號鴻運中心地下74A

電話︰6063 4607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10:30am-10pm、星期五至六,10:30am-10:30pm

台中抵港 創意方形珍珠

這間店珍珠奶茶的珍珠,是方形的!來自台中的「想要飲茶WANT To Drink」,憑首創的方形珍珠走紅。方形珍珠由台灣空運到港,咬落質感與平日食開的圓形珍珠一樣,煙煙韌韌,帶微微黑糖香味。不過因為店內的珍珠都是全手工、全天然,於沒有添加防腐劑的情況下,咬落比較軟身。

方形珍珠只於每日下午12點及6點兩個時段供應,每次大約做50杯。要食到方形珍珠,記得要睇實時間喇!

想要飲茶-香港上環店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255號G01B

電話︰2388 9555

營業時間︰8:30am-7:30pm、11:30am-1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