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辭職前獲升職加薪 員工猶豫

發佈時間: 2018/05/29

打工仔決定離職,總有許多考慮。有OL指,早前擬當全職媽媽,因此向僱主遞辭職信,但獲老闆加薪及升職挽留,令事主「心大心細」,難以做抉擇。有人力學者指僱主應早籌謀人手,適當時候擢升有潛質的員工,而非等對方提請辭才升遷。

有OL在討論區訴說,早前打算轉做全職媽媽,於是向僱主請辭,但對方竟以為她「扭計」想升職及加薪。帖文提及:「現在公司加咗咁多(人工)留我,其實我都鍾意份工,點揀好?留定唔留」,請教其他網民給予建議。部分人諷刺事主的僱主若員工不提出辭職,相信他也不會以加薪作挽留。另有網民建議事主先以工作為先,晉升至較高級職位,日後轉工也可提高薪金。

東華學院商學院署理院長陳榮照教授表示,部分中小型公司在人手規劃方面可能會「後知後覺」,即使有潛質及能力的僱員提出請辭時,公司才設立高級或管理職位給他們,以挽留人才。「個案中的公司在人力籌劃方面明顯是不太完整,以及未有前瞻性。」

升職加薪 常見挽留手段

陳榮照指,要是事主對照顧家庭為先的態度不強,可考慮先留任原有的職位。「她可向僱主了解新工作的職責及所需技能等,衡量自己是否可勝任,如果信心只是一半一半,就要審慎考慮是否接受這個職位。」

環球管理諮詢董事總經理李漢祥表示,升職及加薪是常見的挽留員工手段。他指即使事主獲升職及加薪挽留,但升職只是「紙上提升」,要是只做數個月便挾着新職銜離去,再搵工時也未必可以「叫高人工」。「因為僱主請人時,是看應徵者的經驗及過去表現,要是升為經理、高級經理等,需要工作至少兩至三年才叫夠經驗。」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