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戀戀世情心之旅

發佈時間: 2018/05/29

戀戀世情心之旅

很久以前,我曾為《U Magazine》撰寫CEO品味生活專欄「戀戀世情心之旅」,後來因工作太忙而停筆。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天生具好奇心,除了工作也很重視「精緻的生活」,喜愛與音樂和藝術相關的事物。近年學了佛學,更希望將之融合於身心靈的提升。

我感覺密法對心靈提升的效果立竿見影。佛學其實非常博大精深,不限於宗教,也涉及哲學及心理學。佛陀指出,我們天生都有佛性,即慈悲及有改善自己的心,但我們也備受心魔困擾,包括貪、嗔、癡、驕傲、妒忌、自負等負面情緒。那麼我們該如何淨化心靈,提升自己的智慧、工作能力及人際關係呢?

我的個人心得是︰一、每日靜坐禪修。不論多忙,每天早晚盡量抽最少15分鐘,用你熟悉的靜坐方法放鬆身心,放下思慮,這樣才能釋放心裏的負面情緒,重整身心。

二、每天或最少每周抽空獨處自省,嘗試用不同的角度看同一件事物,找出新的觀點或處理方法。以我為例,每個星期日早上我都不約會任何人,做一小時禪修,回想一星期最大的成就是甚麼?又有哪些可以改進的地方?跟着我會規劃未來一星期的工作。與此同時,我會聽一些美妙的音樂,看一些和工作無關但滋養心靈的文章,到大自然中散步或和友人交流,重整自己身心,務求以最正面及愉快的心情開展新的一周。

A點金句︰禪修獨處,提升心靈

Liven up heart by practicing zen and immerse in a moment of solitud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