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科學館展宇宙升降機 體驗上太空

發佈時間: 2018/05/30

第4屆香港博物館節將於6月23日至7月8日舉行,康文署指今年將推出約100項節目。其中6月中在科學館展出的「超越天空」,參觀者乘搭一部宇宙升降機,便可體驗從地面升空、到進入太空,預計博物館節將有30萬人次參與。

為期16日的香港博物館節主題為「博物館輸入中…」節目主要分為4大類別,包括博物館節特備活動系列、反轉博物館活動系列、展覽與電影系列及教育與推廣活動系列。今次開幕活動將在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行特備活動「驚艷-長衫X南音派對」,形象指導劉天蘭會分享穿着長衫的美學,同時有新一代南音傳承人「一才鑼鼓」表演新撰南音。

新一代南音傳人表演

博物館節期間亦有不同專題展覽,包括由香港科學館舉辦、與飛行有關的展覽「超越天空」,將展出20組以飛行和太空及太空旅程為主題的互動模型;其中市民可乘搭一部宇宙升降機,體驗從地面升空,突破大氣層進入太空,最終抵達國際太空站。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稱,參觀者可在過程中感受不同高度的情況,包括空氣的壓力及溫度等。

康文署市場及業務拓展總監毛詠仙表示,希望以輕鬆、新穎的方法讓大眾感受博物館文化。

編輯︰黎家榮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