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蚺蛇尖及獅子山頂列黑點 行山死亡人數倍增

發佈時間: 2018/05/31

近年不少市民都愛行山,但參與這運動的風險亦不小!去年便有15名市民因登山意外導致死亡,數字較前年倍增。漁護署按曾發生致命及嚴重意外的高危行山地點,列出16處本港行山黑點供市民參考,當中有不少知名山徑,包括西貢的蚺蛇尖和獅子山山頂等。

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昨提出書面質詢,要求當局交代過去3年,市民因登山意外造成的傷亡數字。根據當局提供的數字顯示,去年消防處接獲1,372宗山嶺搜救召喚,較前年的1,443宗減少,惟去年死亡人數卻由前年的7人增至15人;受傷人數去年則錄得175人,較前年的269人少。

旅議會資助綠色旅遊培訓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回覆稱,除在漁護署「郊野樂行」網站上載了郊野公園曾發生致命及嚴重意外的高危地點資料,各郊野公園內有潛在危險的地點附近亦有豎立警告牌。黃錦星又指,旅議會自今年初起推行「培訓項目資助計劃」,資助培訓機構開辦培訓活動,包括綠色旅遊的培訓活動。

編輯:梁顯庭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