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Celine妹妹能言善辯 朗誦演講皆精

發佈時間: 2018/06/01

曾經是人氣小模特的Celine(楊鎧凝),現在已是四年級的高小生了。小妮子的臉兒依然可愛精靈,表演慾旺盛令她在校內校外獲獎不斷,單是今年的校際朗誦節已囊括了三個獎項。主動、開朗的性格令她善於與任何人相處。當年寫真集的風波,媽媽已不想多談,但保護女兒的心一定緊緊記住。

當年因為「美心妹妹」廣告而爆紅的Celine,轉眼間已經是9歲的小四學生了。可愛的輪廓加上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依然吸引眼球,一頭沒經過悉心梳理的頭髮,卻在一跳一躍之間散發了童真,再加上活潑開朗地拿起喜愛的常識書本談這談那,都在告訴大家︰她像同齡小朋友一樣快樂地成長。

昔日幾乎隔天便在各媒體中看到她的足迹,今天她的媒體活動率明顯減少了,媽媽說︰「只有假日才會出席,慈善活動比較多。」這天她出席國際獅子總會轄下青年獅子區會主辦的視障體驗服務嘉年華會,見到一頭黑色的狗醫生,她高興得走過去,一臉興奮地撫摸牠。「她很喜歡狗的。」媽媽在一旁說。面對人、面對動物,Celine都表現得很自然,很開朗,也許是多年來面對群眾,她很懂得如何從容地表達自己。

開朗主動 好學受教

這幾年,承接她開朗主動的性格,Celine在校內校外依然出色。她不僅在校內經常當班長,校內的話劇活動、音樂活動,她都經常獲獎。校際比賽方面,她每年都參加中、英文朗誦比賽,均獲得不少獎項。單是今年,她參加的詩詞朗誦及故事演講等比賽,共獲得了一個冠軍大獎和兩個亞軍獎項。她興趣廣泛,為了周末參加各項慈善活動,她一周五天放學後都上興趣班,不是校內的興趣班,就是校外的溜冰、跳舞等活動,她受教的性格令她學東西特別快。

她還有一張能與任何人溝通的嘴巴。學校老師說她很容易與人相處,校內有一些資優但情緒不好的同學,她都能夠跟他們和平地相處。問︰「有沒有同學不喜歡你(妒忌你)?」,她會眼珠瞪得大大的回敬︰「我有好多朋友呀!」她的聲音帶點粗糙,一頭短髮在空氣中豪爽地任意蹦跳,襯在可愛的臉兒上,任何人都被她的主動和親切溶化了,都願意伸出友誼之手,讓她在成長路上繼續爆紅。

弟弟性格內斂 母親加倍包容

在家中的Celine,又是怎樣的呢?弟弟性格比較內斂,不喜歡主動,Celine曾經緊張兮兮地跟他說小學功課怎樣多,弟弟就害怕得連幼稚園老師都感覺得到。弟弟不及自己主動,Celine卻說︰「他很好呀!好鍾意同佢玩。」曾經有活動商主動邀請Celine兩姐弟一同出席活動,媽媽都會先跟活動商說明弟弟的性格,怕會帶來不好效果。但是,在姐姐Celine眼中,弟弟永遠是可愛的,說︰「他甚麼都好」。媽媽曾經教導她︰「弟弟與你永遠在一起,爸爸媽媽不一定呀!」

學業成績方面,Celine屬中游,不過她去年拿了全級成績進步獎,是她努力的成果。在媽媽眼中,女兒受教乖巧是天賜的禮物,她笑說︰「天不會給我兩個都那麼好。」所以她並不會強迫弟弟跟姐姐一樣在人前開朗,會加倍包容弟弟的性格特點,學習欣賞不同的一面。

當年寫真集的風波,媽媽不願多談,也不願意拍照出鏡,當年那份衝擊她埋在心裏。那次之後,出版社出版了另一本相冊,她聽到別人有些話兒,但她只一心為女兒留下豐盛的童年。今天的她,更懂得保護女兒。前一陣子她教女兒功課,「我的臉不受控的變沉,她立即不開心。」之後,她請補習老師上門教授,不再與她在學業上角力,情願開心的與她一起出席活動,繼續留下美好的生活回憶。

撰文︰馮淑嫻 (lydia.shfung@gmail.com)

編輯︰周藹文

攝影︰Benny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