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沙田的人有福了

發佈時間: 2018/06/01

沙田的人有福了

位於沙田新城市廣場的UA戲院,重建計劃擾攘十年,因涉及地契問題,擴建IMAX影院工程叫停,需要拆卸重建,近年僅以兩間迷你影廳繼續營運,座位數目與區內人口比例嚴重不足。經過一輪重新招標,新戲院快將於暑假開幕,並正式由MCL院綫接手,未知UA院綫是否心淡離場?

迷你戲院在80年代興起,不再分堂座及超等,以一站式提供多部電影選擇。全港首間UA戲院於85年落戶新城市廣場,由於初期有六間影院,故名為「UA6」,全盛時期共有十間影院。記得當年放映《鐵達尼號》時,購票人龍在露天廣場中「打蛇餅」,場面非常虛冚。可惜時移世易,迄立30多年的UA沙田(UA6)最終亦將於6月6日結業。而UA院綫稍後則會轉移陣地,在深水埗及大埔區開新戲院。

至於UA沙田重建原址,已落實由MCL開設全新品牌「MOVIE TOWN」,共設有七間影院,提供逾1,700個座位,將成為新界區規模最大的戲院,配合嶄新影音設備、動感影院,提升觀眾的感官體驗,定必帶來一番新戲象。相信,從此吸引更多人去沙田「跨區」行街及睇戲。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