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一代才女林燕妮

發佈時間: 2018/06/06

一代才女林燕妮

一代才女林燕妮肺癌離世,享年75歲,突然接到鄧達智通知,感到非常愕然。未出道已曾替她與才子黃霑合資的「黃與林廣告公司」拍廣告,卻未有機會與這位有才氣又美麗,獲才子們萬千寵愛的文化界女神見面。

當年去Ball好巴閉,林燕妮是Ball場寵兒,比任何現在一個Ball后要搶鏡,出道後,經常在Ball場遇見她,她永遠是最佳衣着,明艷照人,謀殺記者不少菲林(當年未有數碼相機或iPhone)。

她愛時裝,有品味,永遠站在潮流尖端,未到秋涼她已穿上最新冬裝,記得在廿多度的天氣,她穿上未在港發售的最新Issey Miyake大褸,非常亮麗,雖看上去有點熱,她卻不覺得,認為這才是對時裝的尊重。

她連去朋友家食飯也很認真,她事先聲明會遲到,着我們先吃,她到來時,記得是由我去開門,眼前一亮,「嘩」了一聲,她戴上大大的Chanel帽子,配同牌子套裝、手袋和高跟鞋,她說做完gym要打扮一下才來應約,所以遲了。

林燕妮的稿件噴滿香水,並非虛傳,任周刊總編年代,踏進報館聞到她慣用的香水就知道她已交稿。

當下難找一位如她才貌兼備、氣派不凡的才女。習慣稱她Eunice。Eunice,一路好走。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