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朝峰會恐節外生枝 特朗普律師︰金正恩「乞求」見面

發佈時間: 2018/06/08

美朝峰會預定下周二於新加坡舉行之際,恐再節外生枝。美國總統特朗普私人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宣稱,北韓領袖金正恩「四肢伏地乞求」與特朗普見面,此言或會再次惹起北韓反彈。

前紐約市長、獲特朗普聘用專責處理「通俄門」調查的朱利安尼,在以色列出席投資會議時談到美國與北韓近日互動。他稱特朗普早前宣布取消美朝峰會後,金正恩「雙手雙膝伏地乞求(特朗普恢復峰會),這正是你想看到金正恩落入的境地」。惟朱利安尼出言後似乎也「知衰」,可能火燒私人僱主特朗普以至美國外交政策,急急「補鑊」。朱利安尼稱,上述言論只是自己的個人意見,也只是一個比喻,與特朗普政府無關,又稱並未遭到白宮「拍膊頭」,而自己相信言論不會激怒北韓,北韓至今未作回應。

美國國安顧問博爾頓、副總統彭斯早前先後提出以「利比亞模式」,要求北韓無條件單方面棄核,激起北韓反彈,並炮轟彭斯為「政治白癡」,特朗普其後宣布取消峰會,只是之後又回心轉意,同意峰會如期舉行。

談得好或翌日繼續

消息指,特朗普和金正恩可能在星期日晚抵達新加坡,為峰會做準備。隨同特朗普出席峰會的,包括國務卿蓬佩奧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北韓預料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及副外長崔善姬會隨行。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方已展開準備工作,做好應變計劃,假如特朗普與金正恩談得好,認為有需要的話,峰會可在下周三(13日)繼續舉行,未知是否特朗普本人的意思,但特朗普向團隊表示,希望峰會安排更有彈性,並強調自己計劃遵從直覺,隨機應變與金正恩談判。

編輯︰吳浩南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