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侏羅紀世界︰迷失國度》 恐龍大逃亡

發佈時間: 2018/06/08

三年前的《侏羅紀世界》,恐龍主題樂園因「兇王龍」逃脫而被迫永久關閉,樂園也變成恐龍的棲息之地。今集《侏羅紀世界︰迷失國度》(Jurassic World︰Fallen Kingdom)中,恐龍因火山爆發面臨再次滅絕的危機。奧雲(基斯柏特飾)和嘉怡(拜絲黛麗侯活飾)決定冒生命危險,重回樂園進行拯救。

《侏羅紀世界︰迷失國度》在美國夏威夷和英國倫敦拍攝,帶觀眾感受原始大自然。基斯柏特(Chris Pratt)與拜絲黛麗侯活(Bryce Dallas Howard)日前到上海宣傳新片,再次引起侏羅紀熱潮。基斯柏特直言在夏威夷滿載難忘回憶,「夏威夷對我來說是一個神聖和特別之地,我19歲時曾在夏威夷住過,那時,常與朋友們一起在海邊玩,無憂無慮,而我也是從那時起立志成為演員。」

夏威夷對基斯柏特來說意義重大,早前拍攝《侏羅紀世界︰迷失國度》時,他也帶同兒子Jack一起到訪,讓兒子親身感受他的生活軌迹。「Jack也很喜歡夏威夷,我最記得,在島上有很多體型龐大的蟾蜍(癩蛤蟆),Jack會跟我說那些癩蛤蟆行動十分緩慢,覺得很有趣,他似乎很喜歡爬蟲類和兩棲類動物。」

高跟鞋狂跑最經典

基斯和拜絲在片中是一對歡喜冤家,基斯飾演的奧雲親切幽默,相比之下,拜絲飾演的嘉怡雖未至於討人厭,卻難免有點自以為是,片中她穿上高跟鞋狂跑與恐龍鬥快,堪稱這個系列的經典場面之一。

拜絲對角色自有一番見解。「嘉怡有她的才智和想法,但自作聰明而惹來麻煩。角色設定也令我想起荷莉亨特(Holly Hunter)主演的《Broadcast News》,她的角色認真專注,才華洋溢,但卻去得太盡,成為笑柄。嘉怡的角色就是這種,讓觀眾邊看邊笑她的行徑,包括穿高跟鞋逃亡一幕。還記得在讀劇本時,劇本註明我是穿着運動鞋的,我立即在劇本上圈起運動鞋這個字,寫上高跟鞋,因為這才更切合嘉怡的性格。」

狂妄兼自大最可怕

恐龍們逃出火山島,二人合力營救,過程驚險萬分。現實生活中,最令他們感到害怕的,其實是人的性格弱點。拜絲補充︰「我最怕的是狂妄自大這種性格,因為這樣就會令自己被蒙蔽,看不到真相,失去人本來應有的智慧。」最令基斯柏特害怕的,則是後悔和遺憾。「有時回想過去,會為自己之前做的決定感到後悔,會問自己當時是否作出錯誤的決定,這是令我最不安惶恐的。」

撰文︰宣柏健

編輯︰陳禮恒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