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沖繩Warren & JJ's Place

發佈時間: 2018/06/11

沖繩Warren & JJ's Place

早前在沖繩認識了恩納村一家隱世的美式家庭餐廳。這家小店很特別,她根本不是一家餐廳,卻在Trip Advisor榮獲五星,95%的顧客都覺得她是非常好的一家食店。與其說是小店,倒不如用私房菜來形容,其實她根本就是一個家。老闆一家人把自己的家開放給志同道合者,即是喜歡美食、種族共融、平等,那是熱愛助人之家。我在朋友介紹下來到Warren & JJ's Place,認識了Warren及他的家人,也感受到他們對世界的大愛。

Warren的一生十分傳奇,世界各地也有人想幫他出自傳,但都被他拒絕了。他15歲開始流落街頭,網頁也提到他自己是十年無家的倖存者。由於掙扎求存過,他學了一手好廚藝及求生技能,在沖繩炮製充滿鄉村風味的Cajun菜式,香料豐富、味道濃郁。他的煙熏菜式令人味蕾跳動,全是在自己蓋的專用小房子煙熏的。他們一家人住的房子及我們用餐的地方,也是他親手建造的。

除了烹飪、蓋房子,他還會潛水、捕魚。他一直心繫無家者,不但定期派發食物,更會儲錢飛往其他地區,例如台灣派發食物,以食物及愛心拯救別人。

Respect!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嘉惠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為食起革命」香港區大使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