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由身邊做起

發佈時間: 2018/06/11

關愛由身邊做起

端午節快將來臨,集團於上星期便展開了端午節義工活動頭炮——與東華三院合辦長者探訪活動,並帶同集團廚師預備的端午糭子,以美食為老友記送上節日歡愉。

我們堅持多舉辦義工活動,並鼓勵員工參與,做對社會有益的事。我們作為餐飲業的一分子,希望讓同事發揮所長,把他們親手做的美食貢獻給社區。今次探訪活動,我們遇到兩位很健談的老友記,甫見面便笑容滿面。

在訪談的過程中,發覺他們很樂在生活中,每天會到樓下公園走走,舒展筋骨。看着一草一木,呼吸一口新鮮空氣,心情自然暢快。間中會收看電視播放的韓劇,接觸流行文化。亦有參與非牟利機構舉辦的社區活動,讓自己保持參與社交活動。

今次一起做義工的朋友,亦令我有驚喜。當中一位單親媽媽,平日要照顧尚在小學階段的兒子,亦需要兼顧網上買賣服裝的小生意,可想像其忙碌程度。但見她和很多老友記街坊都很熟絡,會去慰問和關心他們,做到身體力行。

關愛實在需要由每一個人做起,如果大家都願意花時間去關心一下自己家中、在社區上遇見的老友記,社會必定會變得更美好,因為充滿了愛!

下星期,我們會與另一慈善機構舉辦包糭活動,由集團廚師親自向老友記教授步驟及秘訣。我正期待參與這個活動!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