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量化風險 了解投資效果

發佈時間: 2018/06/12

量化風險 了解投資效果

分散投資風險已不是一個陌生的概念,最近有銀行推出嶄新財策風險分析工具,首創的花旗財富多元化指數(Citigold Diversification Index—CDI)以圖表形式將分散風險概念量化,效果一目了然。

CDI是由資產配置系數(Asset Allocation Index,AAI)及產品持有指數(Product Holding Index,PHI)兩種測量系數所組成,財策顧問團隊能參照模擬投資組合,協助客戶找出其風險承受能力下更多元化的資產配置,應對隨時變化的市場。而針對投資組合多元化程度較低之客戶,則可選擇投資於更多不同種類的資產類別、或透過更廣泛地投資各類型的產品,降低其投資產品過度集中的風險。

多元化投資的目標在於利用中長期分散投資於不同類型的產品及市場,而非持有單一投資產品,從而提高回報潛力並減低風險。

當然,客戶在認購任何實質投資產品前,應細閱有關說明書。而投資於以非本土貨幣結算的投資產品將受滙率波動的影響,價格可升可跌。

投資並非銀行存款,且帶有風險,可能導致本金損失。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