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非昔比

發佈時間: 2018/06/12

今非昔比

今非昔比,香港人已氣餒到一個點。薯片叔叔揶揄政壇某君在立法會內玩直播,行為幼稚,雖然惹來對方的即時反撲,但薯片叔叔哪有說錯呢?做議員在議會中途,忽然開live聲稱要拍下不同政見者的醜態,這樣的行為真的不算小學雞嗎?還有,當日刻意把履歷作大,又真的算成熟的政客嗎?

豈止曾先生,姚鈴和很多朋友每天都在懷舊,念昔日的議會精英,在議會內合情合理、有板有眼的辯論,今天除了潑婦罵街、輸打贏要,除了搗亂做show,除了因為自知理虧、膽怯心虛的盲撑外,議會還剩下甚麼?

議會之外一樣不知所謂。曾幾何時我們對香港的基建充滿信心,起橋搭路,建隧道、起地鐵、築機場,我們從來毋須牽掛。總之市民交稅,政府做嘢,起甚麼、怎樣起,政府話事。政府把工作外判了,我們就相信政府能夠有效監察對方,會得把我們粒粒辛苦上繳的稅款好好運用。那是一個專業、互信、高效的社會,人人各司其職,怎會像今天,基建設施一個個偷工減料,還好意思開記招,甚麼都不想說,甚麼都不敢說,左閃右避,當人白癡,自己也像個白癡,不醜麼?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