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甚麼電影情節 比「特金會」更具戲劇性?

發佈時間: 2018/06/12

有甚麼電影情節 比「特金會」更具戲劇性?

今天(2018年6月12日)肯定是一個全球矚目的特殊日子,因為兩個最特殊的領袖破天荒會面。說的當然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北韓(或稱朝鮮)首領金正恩。就看你站在那一方的立場,「特金會」,完全就像一場代表兩種價值觀的攤牌或對決!當然,「特金會」只是一次談判,更像看賭片中的最後賭局,雙方show hand,勝負視乎誰拿的底牌強!

全世界都在看,因為這兩人都愛不按常理出牌,尤其是特朗普,反覆無常,打破傳統世界的道義倫常遊戲規則,完全漠視所謂的政治正確。商人出身的他似乎就只有一個利字。鄰邦盟友,說反面就反面,G7峰會不歡而散,對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人身攻擊」,簡直有失身份,但偏偏這就是美國人選出來的總統!荷里活電影一向愛拿總統開玩笑(或作為主角),但自從特朗普上任之後,似乎再沒有在銀幕上看到新的描寫,因為,這位神經刀,任何一位正常編劇都寫不出來!

反而金正恩這角色「大紋大路」得多,就是一個專橫狂妄的暴君、獨裁者。子承父業,誅除異己為保江山,歷史上能找到接近的的原型。這次,一個70歲喜歡隨口噏的老奸巨滑遇上一個也屬難以捉摸的狂躁後生,如此碰槓,有可能是正常的結果嗎?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