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Town Museum 重溫偶像出道歷程

發佈時間: 2018/06/12

SMTown Museum 重溫偶像出道歷程

追開K-pop的朋友,對SM Entertainment這間公司一定不會陌生。作為韓國三大最具規模的偶像工廠之一,SM Entertainment成立以來打造出的少女時代、Super Junior和EXO等,全都成為K-pop界一綫偶像,地位超然。SM Entertainment向來有生意頭腦,近年頻頻進軍餐飲及其他業務,在2015年於首爾COEX mall開設大型展示館SMTown Artium,一站式銷售各式偶像產品。近日SMTown Museum也在SMTown Artium三樓正式揭幕,全新景點相信也會成為K-pop迷朝聖地。走進博物館,可重溫SM Entertainment旗下偶像藝人的音樂專輯、MV及相片,還可看到偶像們的登台服飾及曾經在舞台上出現的道具布置。特別展覽Dreams Come True with NCT則讓粉絲們了解偶像組合NCT如何煉成。

參觀完展覽,歌迷更可透過VR與AR裝置,與偶像一同合照,甚至可模擬自己在偶像身處的studio錄歌,感覺就像和他們合唱。SMTown Museum全面紀錄SM Entertainment歷史,可讓大家重訪這十多年來一眾偶像的出道經過,以及他們舊日的青澀模樣。或者韓國政府也可考慮統合多間娛樂公司,打造最全面的K-pop博物館,紀錄和見證這股韓流的影響力。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
欄名: 韓尚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