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榴槤化粧品?

發佈時間: 2018/06/13

榴槤化粧品?

「飄來榴槤之香,漫歌聲震天,飄來榴槤之香,芬芳到嘴邊……」這首由林鳳唱的《榴槤飄香》我自小已懂唱的。首先聲明此首歌頌榴槤美味的歌是誕生於1959年,當時我仍未來到這個世界,只是我跟每一位熱衷享受榴槤的朋友一樣,一定會對此歌有認識,也總愛在品嘗果王時哼番兩句啫!

對於榴槤,總是有人歡喜,有人討厭,有人嫌它貓屎味,比臭豆腐更可惡;但也有「識食」的奉它為極品美食。的確,榴槤是很補身的,所以我選擇在中午吃,晚上吃完,身體發熱難入睡,補品應是中午吃的。我最難忘的一次是在馬來西亞拍電視劇,有一輛小型貨車定時定候就出現在宿舍附近叫賣榴槤。揀了自己心頭好之後,賣榴槤的大叔會替客人開榴槤,客人們就圍住貨車即場品嘗。

那次經驗真的好爽啊,我一個人一次過把一大個貓山王吃光,第一次無人跟我爭吃,也用不着顧及旁人的目光,吃得好痛快啊!我覺得榴槤是馬來西亞的最好吃。

可能是當地盛產榴槤的緣故,最近竟然有行家送我以榴槤作賣點的化粧品,這份禮物實在太重口味,令我受寵若驚,頓時間令我這位榴槤躉不知如何反應好?這個貓山王系列有唇膏、眼影、光影粉及香水,宣稱不用等榴槤當造,一年四季也可在使用化粧品時被香飄飄的榴槤味包圍着。聞到榴槤味就有想吃的衝動,但吃過後你喜歡身上留有氣味嗎?

人見人愛的朱古力也曾被多個國際品牌用作護膚品中,不單有朱古力味,甚至包裝上也跟食品市場上排裝的朱古力一模一樣,但產品不見得被市場受落。無疑這個貓山王系列好有馬國特色,肯定能在恒河沙數的美容品牌中受注目。儘管我超鍾意榴槤,我愛榴槤月餅、榴槤雪糕、榴槤披薩,但用於化粧品上……我都接受唔到囉!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