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鄭:不應批評法院政治審判

發佈時間: 2018/06/13

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前日因暴動罪及襲警罪被判囚6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指,公眾對某些案件判刑輕重的看法是見仁見智,不應因個人意見批評法院作政治審判。

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政會議前就梁天琦判刑發表回應,她認為公眾對某些案件判刑輕重的看法是見仁見智,不應因不滿判決而批評法院作政治審判,或指法律被利用去重判社運人士,否則會損害法治作為香港的核心價值。她又說,身為特首和兩子之母,她希望見到年輕人追求公義及就不公義發聲,但若違法便要有心理準備接受法律制裁。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指刑期合適,強調民主自由和任意妄為是兩回事。他強調暴動引伸出來的後果很大,必須發出「理想不是免責金牌」信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則認為判刑過重,法官拒考慮梁天琦背景、動機,做法值得商榷。他舉例,2005年韓農反世貿騷亂比旺角暴亂,對社會安寧更有影響,但卻沒以暴動罪提出檢控。

編輯:林子豐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