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阿根廷巴西 各有隱憂

發佈時間: 2018/06/13

阿根廷巴西 各有隱憂

兩大南美勁旅阿根廷及巴西失意去屆世界杯後,矢志要於俄羅斯一洗頹風,惟他們於陣容上均各存隱憂,晉級路恐比想像中更為崎嶇。

先說最令人擔心的阿根廷,陣容未見革新之餘,「有前無後」問題愈見嚴重,中場蘭仙尼及首席門將羅美路因傷退隊後,中後場實力顯得更失色,現時三位門將合共只曾代表國家隊把關9次,欠缺大賽經驗。

阿根廷上月尾熱身賽對海地大炒4︰0,惟原定作客以色列的另一場賽事因政治問題取消,只踢了一場熱身賽便直接赴俄羅斯,戰術陣容恐未磨合。加上阿根廷平均年齡達29.6歲,是32強中最老,若面對好氣好力的年輕對手恐陷被動。

巴西方面,主力尼馬二月因右足蹠骨骨折接受手術,早前已於兩場熱身賽復出及取得入球,惟巴西若想捧杯,要於一個月內踢7場比賽,對其體力成為考驗。主帥泰迪會否「Chur爆」尼馬,抑或在部分分組賽將其收起留力?

另外,巴西首席右閘丹尼爾艾維斯因傷無緣征戰,效力曼城的丹尼路取而代之,惟與丹尼爾相比,經驗級數明顯有差距。加上另外三位後防正選堤亞高施華、米蘭達與馬些路都已年過30,防綫活力令人擔憂。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