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平常心才有驚喜

發佈時間: 2018/06/13

平常心才有驚喜

有沒有試過抱怨男朋友送的禮物沒有驚喜?或者明明身邊有人對自己好,但仍天天感到心情鬱悶?在我們要求別人的時候,可曾想一想,不開心是否因為自己的期望太高?可曾試着調節自己的心情,不要事先在腦內幻想太過完美的戲碼?

真的,開心不開心雖然是很主觀的感覺,但都是相對性的。如果某個人天天對你說動聽話,聽多了也不會有甚麼感覺。如果那個人一向冷若冰霜,偶一為之的溫柔已夠你心頭甜上大半天。

永遠是沒期望得到的東西,才叫做驚喜;反之,期望之下的東西,就算100%如你所願般呈現,總可以找到能挑剔的小地方。

收禮物的時候露出失望的表情,既不禮貌,又教費心思選禮送贈的對方情何以堪。就算再相熟,還是不宜幻想別人懂讀你的心,叫人猜度你心中所想已難,最慘的是你心中所想的畫面也很空泛模糊,對方如何懂得逗你開心?為難別人即是為難自己,為求少點失望,還是降低要求,對待誰都盡量平常心好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