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開放式Cafe 歎精品西餐咖啡

發佈時間: 2018/06/13

近年大家對餐廳愈來愈有要求,不但食物要精緻可口,更講求格調與理念。觀塘新開張的Nutmad便是其中一間高質Cafe,4位創辦人抱着「Make A Difference」的信念,希望透過食物和咖啡拉近與客人的距離,帶給人不一樣的咖啡餐室體驗。

Nutmad由4位80後追夢人合作經營,餐廳名字細藏巧思,後半部的「MAD」,正是店舖理念「Make A Difference」的縮寫。身兼大廚的Joe指,希望在兩方面帶來改變︰「一係客人嘅心情,希望佢哋食完心情可以煥然一新;二係咖啡同食物嘅可能性,希望係傳統上加入新元素。」概念更體現在裝潢上,他們特意採用全開放式廚房,前面設一列吧台,為的就是方便與客人交流,打破廚師、咖啡師與食客機械化的關係。

為客人帶來「味覺色彩」

餐牌上食物全是Joe設計的心血,入行20年,在西、法、泰式等餐廳學藝的他,希望帶給客人「味覺色彩」。常見如卡邦尼意粉,他刻意用3種不同的意大利煙肉,豬面肉、煙熏腩肉及楓糖煎過的煙肉;不用一般芝士碎,改用30個月的巴馬臣芝士脆片;不加忌廉,選擇用生雞蛋造成蛋汁,果然好Different。他們挑剔得很,像Open Sandwich在香港不算流行,他們還選擇自調醬汁,蛋黃醬加自家打的香草醬,菜苗也要選歐洲的芫荽苗及紅莧菜苗,因為營養較高。他們連配菜也講究,像一道慢煮1小時的杜洛克黑毛豬,原粒蒜頭加10年陳醋製成的蒜蓉醬不在話下,連旁邊的番茄也用上以色列串茄,加香草、楓糖等去低溫焗熟。Joe對食物的心思,細得驚人。

Joe主理西餐,咖啡則由阿偉負責。除一般機沖奶啡,還有手沖及冰滴咖啡。咖啡同樣Different,用咖啡果實及果肉一同沖製,50%咖啡豆混合50%自家曬乾的果肉,喝起來居然有清新的熱帶水果味,阿偉笑言︰「我哋想畀客人試吓唔同口味嘅咖啡,好多人以為咖啡得一種味,其實唔係。」他們每1至2星期精選風味特別的咖啡豆,像這次主打酸香的咖啡,便選了烏干達咖啡豆。奶啡的espresso blend同樣每季轉豆,今期便來自盧旺達、哥斯達黎加及埃塞俄比亞,甚至會有自家炒的咖啡豆。

Nutmad

地址︰觀塘觀塘道396號毅力工業中心9C

電話︰2254 8268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12nn-7pm、星期五及六,12nn-10pm

撰文︰王寶欣

攝影︰林良明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