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名校=適合的學校?

發佈時間: 2018/06/13

名校=適合的學校?

朋友為孩子選校,她本來也追求名校,說校風好,教得多教得深,若孩子能追得上便不用愁。席間有人問她︰「若追不上怎辦?」

問的正是個過來人,她在兒子考上名校時開心得哭了,半個學期後成績派下來,兒子的能力在班中的最底層,被老師着她「着緊些」,結果,兒子與她都痛苦得要哭。讀了一年,三思後,給兒子轉間合適的學校去。她認為為孩子選對了合適的學校,孩子好家長也好,否則,是齊齊受苦受困擾。

女兒也曾讀過傳統學校,感覺不適合才轉到國際學校去。她不適合在要排直、要坐定定的校園裏,更不適合在見到兇巴巴的老師,不時斥喝這個斥喝那個的環境下學習,她不愉快、沒心情……轉到新環境,老師溫柔對她說話會用「Please……」而不是兇巴巴的,在課室不用坐定定,可以行來行去找老師幫忙,跟同學互動……回家沒有家課,只需要看圖書。

傳統的學校不適合她,找到了合適她的令她如魚得水,這才不用愁了。(四之三)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