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遊岡山城 着古裝 扮城主

發佈時間: 2018/06/13

遊日本岡山縣,大家可以來一次古裝Cosplay,而且還是免費的!7月上旬至8月下旬是岡山白桃豐收季節,到訪這裏,必吃非常有名氣的岡山白桃芭菲。

近年香港有直航飛岡山,小記在此短短一、兩天,常在街上聽到廣東話。早上去岡山城,步行到城內,沿途有樹有河,一點炎熱的感覺都沒有,雖然當日攝氏32度。岡山城外形看來有點現代,跟日本其他的古城不同。負責導覽的人說,城內置電梯,它亦是日本唯一提供免費古裝試着的古城。一聽到有電梯,就覺得太好了。若曾遊日本的古城,都知道城堡的木梯因被歷史洗禮而變得光滑,好跣腳。已現代化的岡山城有久遠的歷史,它是戰國時代大名宇喜多秀家命人建造,耗時8年,於1597年竣工。其建築特色是牆板被漆成黑色,被後世稱為烏城。

岡山城不但是作戰基地,還有工匠及商家聚集在城的周圍,形成城下町。其後池田家成為城主,於17世紀末,在岡山城附近建造岡山後樂園。明治時期,城的御殿、櫓、門大半被移走,而護城河只剩下內堀。二次大戰,古城被毀,後重修。隨着社會發展,岡山城早已成為著名景點。

專人指導穿衣

事不宜遲,我們決定了人選反串扮城主及城主夫人,當然亦可扮王子公主。由專人指導及協助穿衣,由內衣穿起、束腰,再穿貴氣威武的外衣。要扮得似城主,要在頭上花工夫,戴上頭套假髮,樣貌娟好的友人扮作難以接受接近光禿的形象呢!

之後更好戲連場,她跟另一位同是城主打扮的朋友武劍對打,又去調戲城主夫人。大家說,城主用不着調戲城主夫人吧?隨即又質疑是夫人還是公主打扮……總之即興劇本超搞笑。

岡山城

門票︰成人300日圓(約21港元)

穿着體驗︰免費,每次最多5人

地址︰岡山市北區內之丸 2-3-1

網址︰http://www.okayama-kanko.net/ujo/chinese02/index.html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