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絕命酒店》題材特別

發佈時間: 2018/06/13

《絕命酒店》題材特別

茱迪科士打主演的新片《絕命酒店》,將於本月21日上畫,電影題材特別,集科幻、黑幫、械鬥、鬥智鬥勇,緊張刺激。背景是將來的洛杉磯,水荒為患,惡勢力橫行,片中的絕命「阿提密斯酒店」,實質是一間高科技醫院,但尋常人難越閘門半步,因該店不救好人,只專門為因開片、槍戰受重傷的罪犯,提供起死回生急救服務,並嚴格規定只招待「尊貴會員」,全非善男信女。

一夜間,酒店危機四伏,美艷女殺手、冷血軍火商、劫銀行悍匪、跨國黑幫大佬等人共處一室,氣氛緊張,一場血腥風暴即將爆發。

茱迪科士打飾年老的「護士」,真正身份是酒店揸弗人,由她操控各罪犯生死。55歲的她,比角色實際年齡輕,為入戲,她不惜化淡粧,滿面皺紋,頭髮蓬鬆銀白,刻意把盤骨向下壓低,走起路來老態龍鍾,造型十分有說服力,加上她本身樣子和身體語言都帶點神經質(鄭秀文有點像她),更能營造驚慄氣氛。她憑《沉默的羔羊》贏得多個影后寶座後,更奠定她最適合演驚慄懸疑電影的地位,當年主演的《房不勝防》(Panic Room)驚心動魄,就靠她獨力孭起成齣戲,在《絕命酒店》中,她就能緊扣觀眾的情緒。

電影除茱迪科士打外,片中的高科技醫院,利用3D技術救人、殺人,還有未來的手術刀等都甚富幻想力,令人意想不到,結局更是出人意表。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